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00056447-1/2015-00028主题分类:组织机构发布机构:文广新局
发文日期:2015-10-26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文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2014年度部门概况及决算说明
文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2014年度部门概况及决算说明
发布机构:文广新局 发布日期:2015-10-26

目录

第一部分 文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文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文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文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版权、文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拟定我县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版权、文物工作方针、政策,并监督实施。
(二)拟定全县文化艺术、文物、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
(三)指导、管理全县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事业,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管理全县性重大文化活动,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工作。
(四)负责推动全县文化艺术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规划、引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指导县重点文化设施建设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对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对全县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进行监管。
(五)指导、管理全县社会文化事业,指导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发展建设。
(六)拟定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及规定,组织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七)拟定全县文化市场发展规划,指导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
(八)拟定全县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协调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推进对外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
(九)负责全县文艺类产品的网上传播和前置审核工作,指导全县互联网上网、歌舞娱乐和电子游戏经营场所及演出团体实行许可证管理。
(十)拟定全县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负责动漫、网络游戏管理及相关产业规划、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会展交易和市场监管。
(十一)负责新闻出版从业人员职业资格管理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协助省、市新闻出版局对全县新闻单位记者证的管理工作,负责县内报刊社、记者站的监管工作,组织查处新闻违法活动。
(十二)监管全县出版活动,组织查处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活动;对新闻出版单位和出版物内容进行监管;拟定全县出版市场和互联网“扫黄打非”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著作权管理工作。负责印刷业的监管。
(十三)负责全县文物资源的调查、勘探、发掘工作;组织、协调全县文物保护和考古项目的实施工作,组织指导文物保护宣传工作;拟定文物保护制度和办法并负责督促检查;协调和指导文物保护工作,履行文物行政执法职责。
(十四)组织推进全县广播电影电视领域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全县广播电影电视重大工程,指导和监管全县广播电影电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负责全县电影发行、放映管理工作。
(十五)对全县各级广播电视出版机构和广播电视节目、电视剧制作单位的建设和撤销进行审核;对发放或吊销电视剧制作和发行许可证进行审核;监管全县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视听节目,审查其内容和质量;协调各相关部门在广播电影电视事业建设方面的事项。
(十六)研究拟定全县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相关技术标准和部门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全县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
(十七)指导全县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科技工作;负责监管全县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传输、监测和安全播出;拟定全县广播影视传输覆盖网和监测监管网的规划,指导其分级建设和开发工作。
(十八)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制定的体育发展规划和政策法规;拟定我县体育工作发展规划和政策,起草有关体育方面的地方性管理办法。
(十九)研究全县体育发展战略,协调区域性体育发展;拟定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政策,规范体育服务管理,推动体育标准化建设;负责推动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体育公共服务和体育体制改革;负责指导全县性体育社团工作;负责涉及体育外事相关工作。
(二十)统筹规划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发展;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监督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动国民体质监测;指导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负责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工作。
(二十一)统筹规划全县竞技体育发展;负责全县体育竞赛、竞技运动项目的设置和布局工作;组织参加和承办相关体育竞赛;指导体育管理人员、教练员、运动员队伍建设;负责组织开展反兴奋剂工作。
(二十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旅游业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县旅游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管理全县旅游行业及从业人员。
      (二十三)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安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文化、广播影视、出版物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行使对文化市场管理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权相关的行政强制权和行政检查权。 
(三)负责查处跨县重大案件,组织全县性治理文化市场专项行动。
(四)负责管理全县文化市场,管理以商品形式进入流通领域的文化精神产品和文化娱乐经营活动,包括歌舞娱乐市场、网吧、音像市场、电子游戏、图书市场、演出市场、文物市场、 美术市场、电子市场、营业性艺术培训市场等。查处上述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和非法安装、擅自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
(五)负责查处侵权盗版行为。
(六)负责对文化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考核评比工作。
(七)负责受理对文化市场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八)承担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九)承办县政府及上级主管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分决算单位构成
文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部门决算为本级决算,有下属单位,但不独立核算。
第二部分 文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文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2014年度收入399.43万元,2014年度支出945.7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33.73万元。
第三部分 文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件)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